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政协委员建议将性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
2014-01-20

  如何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如何使未成年人免遭性侵?在近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会上,有政协委员建议,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并规定学校有义务进行预防性侵教育,使预防性侵教育具备强制性。

  “总的来说,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案件呈现数量增长、被性侵对象低龄化趋势,而且熟人作案的比例非常高。”广西政协委员唐原是一名医生,她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遭受性侵事件非常关注。

  多名广西政协委员指出,一旦发生未成年人遭受性侵事件,社会关注度就非常高,而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往往忽视对未成年人开展预防性侵的教育。学校缺乏防范性侵犯的专门教育、部分家长监护无力或长期不尽监护职责、基层村居社区综治工作不到位等多方面原因,导致未成年人成为性犯罪的侵害对象。

  唐原委员建议,中小学校应尽快开设预防性侵的课程,可将预防性侵教育与法制教育课程相结合;相关教育应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考虑到未成年人特别是小学生的接受能力,应规定每年不少于4课时。

  考虑到我国长期疏于性教育,多数家长的性教育知识贫乏。唐原建议学校在加强对未成年学生进行教育的同时,应利用家长会等场合,对家长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