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续梅:学生减负需标本兼治 推招考改革等措施
2013-12-2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6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通过“微言教育”进行微访谈,梳理2013年教育亮点,并就2013教育改革与发展和网友交流对话。

  有网友问及续梅如何看待2013年中小学生减负政策的推出,以及家长、学校、学生的不同看法。

  续梅强调,必要的课业负担是应该有的,减负减的是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减负需要打组合拳,需要标本兼治。教育部正在研究制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已经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推进课程改革、实施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等工作,这些都会对减负产生积极作用。

续梅:学生减负需标本兼治 推招考改革等措施

  续梅在本次微访谈中,还回顾2013年教育亮点,如习总书记在联合国发表“教育第一”视频贺词;全国6000万学生共上“太空课”;湖南最美校长杨建一舍身救学生感动全社会;教育经费占GDP达4.28%等。

  在深化综合改革方面,制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各地积极推进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43%的高职学生通过分类考试被录取;实施中小学教育质量绿色评价;首批大学章程被核准;中小学生实现学籍号一人一号终身不变;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在促进公平方面:推进改善贫困地区义教薄弱校基本办学条件;22个省239个县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县国家督导认定;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比例得到提升;“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让6万个教学点受益;实施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