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双语幼儿园校长王国平
2013-12-18

  王国平校长:符合规律才能最终提高孩子成绩 

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双语幼儿园校长王国平(图右) 摄影/冯蕾

  》》中国教育在线专访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双语幼儿园总校长王国平视频查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首届校长的“教师领导力论坛”,我们非常地高兴邀请到了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外国语小学、双语幼儿园总校长王国平校长,王老师好!
  王国平:你好!
  主持人:王老师,今天您会在我们这个论坛上进行一些主题演讲,您能不能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您带来的主题演讲的特点和特色是什么?您想给大家分享哪些内容呢?
  王国平:我这次是应主办方要求,他们出了一个主题,这个题目是“校长对教师的领导力”。这个题其实很宽泛的,但是这些年来大家讲得都比较集中,就集中地描述这个校长是理论研究型校长,还是实践能力强的校长,还是作风泼辣、速度型校长,还是严谨型校长,还是学习型的等等等等的,分了类型。然后又把校长都具化到最优秀的那个模块里去,往这里是一个,往那里是一个,在他的行为上,在他的管理思想上,在他管理的方法上、作风上。最后当我们把一个校长整个画像都给他画下来之后,我们才发现我们神化了一个校长,这种校长事实上找不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38964408 2015-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