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素芬:新初三化学知识点较多、散、碎
2013-08-09

  暑假后升入初三的同学将迎来一门全新的课程——化学。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好这一全新的课程,中国教育在线特邀精英名师王素芬,针对新初一化学科目的预习、学习方法进行讲解。

  王素芬老师称,化学作为一门即将开始学习的新课,首先要了解它的特点:知识点较多、散、碎,连贯性较强,与社会生活生产科技紧密相连。除要学习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建立化学意识,通过观察生活中的化学现象,激发求知欲,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化学需要记背的知识较多,初三生利用暑假提前预习一些简单的知识点,既可以在新学期对化学课不太陌生,也可以为以 后的紧张学习、复习打好基础。初三生在预习时要订好计划,可以分章节预习。

  首先,要抓重点。在预习时,要将课本上的内容初步理解,提前背一些需要记忆的内容。比如熟悉一些常见的化学元素符号及一些物质的化学式、了解常见化学仪器的使用要求等。化学知识比较零散、抽象,但也有章法可循,找准方法,初中化学知识并不难掌握。

  其次,找难点。用笔记本把预习中遇到的问题集中起来,这样可以使开学后的学习更有针对性。只要在暑假做好预习,开学后认真听讲,根据老师的要求勤看书、勤动手,每个初三学生都是可以学好化学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