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机构人间蒸发 家长建群同老师共追债
2013-07-15

  至善教育“人间蒸发”,引起了行业内巨浪般的担忧与反思,这一事件经报道,引发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昨日,有市民反映,一个名为“斗至善”的QQ群已建立,他们想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受害者参与维权。

  现状

  市场上跑路的不仅仅是“至善”

  一夜间人去楼空,宣称退钱的电话也随后“失踪”。在全国小有名气的中小学辅导机构“至善教育”在省城的四个教学点相继停业,拖欠了学生数目不小的未用课时费。

  “我也是4000多元的课时费还没用完,就在濉溪路附近的教学点,6月23日我送女儿最后一次去那上课。 ”唐女士说,此后该机构虽有人称稍后退钱,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所谓的退钱全都是谎言。其实,类似“至善教育”的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孩子前段时间在南二环附近一‘私塾’补课,暑期开始时,却发现机构变空了。”7月12日,李女士说起该事还气愤不已。

  行动

  家长建QQ群至善老师也加入

  昨日,至善教育的兼职老师雷女士称,数十位受害家长联合建立了一个名为“斗至善”的QQ群,想将有同样遭遇的人团结起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得知至善跑路后,我不甘心这样被骗。于是,我便到至善教学点周围搜寻有同样遭遇的受害者。 ”QQ群主袁先生说,后来遇到了一两个家长,大家互诉各自的遭遇,而后决定建立QQ群并将群号张贴在教学点门外。

  在QQ群中,除了被骗的学生家长以外,竟还有几名省城“至善教育”的老师,雷女士便是其中一员。 “我也是在要工资时,发现了这个QQ群,于是便加了进去。 ”雷老师无奈地说。目前,群内已有数十位受害者,他们来自至善教育在合肥的各个教学点,未退金额达十几万之多。

  说法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教育部门:非管辖对象

  记者此前调查得知,省城“至善教育”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办学,但在工商部门却注册为“合肥市至善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还设有“第一、二、三分公司”。

  昨天,其总公司所在辖区的亳州路工商所投诉科科长胡刚称,他们已介入调查。“去了公司注册地址上的总部,但发现公司没人,我们与其他分公司联系,依然没人。 ”胡刚说,“现在全跑了,我们见不到人也暂时没办法,不过他们的投诉我们都会受理”。

  而针对省城“至善教育”涉嫌非法办学的问题,合肥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事情已关注到,但“至善教育”并非正规民办教育机构,不属于教育主管部门管辖对象,建议市民寻求其他更合适的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