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女孩陷入半昏迷状态仍坚持考试
2013-07-01

  琦琦是一名初中毕业生,在刚刚结束的中考中,发着39℃高烧的她坚持参加完所有考试,没想到考试结束后,她的情况突然恶化,陷入半昏迷状态,至今仍躺在第一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内,尚未确诊病因。

  发着高烧她坚持参加考试

  中考结束已经一周了,琦琦却一直待在重症监护病房内进行观察和治疗,处于半昏迷状态,外人无法探视。

  琦琦是个懂事的孩子,在班上学习成绩不错,在家里也很听话。原本可以顺利参加中考并有望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这位花季少女的命运却突发变故。

  中考第一天,首门考试科目是语文,考试前琦琦突然发烧,满脸通红地去参加考试,并坚持考完了当天所有科目。当天晚上,琦琦高烧达39℃,次日凌晨2时曾一度烧到40℃。害怕耽误中考,父母带她到医院治疗,但没敢输液,只是吃了点退烧药。

  高烧不退陷入半昏迷状态

  眼见高烧不退,琦琦的父母很心疼孩子,劝她先治病,不要参加后面的考试了,但她坚持不肯放弃。她对妈妈说:“我得去考试,学了3年,不去考试对不起你和爸爸,对不起老师,也对不起我自己。”这样,父母也劝说不了倔强的琦琦,她坚持参加了第二天的考试。在考场里,她几次烧得厉害,可在监考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硬是奇迹般坚持下来,完成了考试。

  走出考场,琦琦手捂着头,脸特别红,一点精神都没有,看起来很难受。晚上高烧不退,吃药也没用,夜里她烧到41℃,父母赶紧送她去医院输液。可此时,琦琦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胡话说了一天一夜,一边不停地说,一边不停地乱动,还把身上的管子都拔掉了。

  为了治病父母打算卖房筹钱

  如今,住院一周了,琦琦的病还没确诊,家里为给她治病已经花费了6万多元。

  琦琦的父母没有固定工作,母亲给人做家政,父亲在外打零工,两人一个月的收入只有2000多元。为了给琦琦治病,父母四处借钱,还把房子抵押给朋友。琦琦所在学校的师生知道她的情况后,也都在尽力帮助她。

  琦琦的父母说,如果孩子再没有好转,他们就只能把房子卖了,筹钱继续维持治疗,“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