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结束 百万学费难挡家长送女留学决心
2013-06-2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关注程度也与日俱增。记者通过这几天对中考陪考家长们的调查了解到,几乎每个家庭都将家里收入的40%用于子女教育的投资。而面临着国内日益上涨的教育成本和激烈的竞争压力,很多经济实力突出的家长则选择提早将孩子送出国,走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另辟蹊径>>

  孩子初中学习不突出 欲去国外走另一条出路

  在养正高级中学考点,记者见到了气质出众的杨彬女士,低调的她一直回避着记者的镜头,但谈起对女儿小乖的未来规划,杨彬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这次中考,我们全家人包括孩子都看得很淡,之所以还让她来参加考试,一是希望让她感受一下这种考试的氛围,二是在出国之前,给孩子留一个难忘的回忆。”杨彬笑着说。

  早在半年前,杨彬就已经联系好了新西兰的一所私立高中,打算等小乖初三毕业就把她送过去读书。“之所以选择新西兰,是因为我的妹妹在那里已经拿到了绿卡,比较方便照顾。”

  杨彬告诉记者,她和先生都在外企上班,出国工作是他们的“家常便饭”。而在游历中,国外学生那种轻松快乐的氛围,深深打动了他们。“有一次我在瑞典的一个港口,看到一名生物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大家一边齐心协力地往岸上拉网,一边透过网兜辨认打捞上来的海洋生物。孩子们爽朗的笑声让我突然有一种振聋发聩的感觉。”杨彬说,从那一刻开始,她就坚定了一个信念要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读书。

  在受过高等教育的杨彬夫妇看来,中国传统的高考(微博)应试体系无疑是一条中国主流成长之路,然而他们的孩子却未必非要亦步亦趋,走家长走过的老路。“说实话,我的孩子虽然动手能力、社交能力、反应速度都很不错,但成绩从小学到初中一直都算不上突出,既然无法在国内应试教育中拔得头筹,不如就让她去走另一条出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