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生考前必读:如何面对中考突发状况
2013-06-19

  2013年中考临近,考场中一些小小的突发状况,会让考生不知所措,中国教育在线在此为中考生支上几招,让你自如应对考场“尴尬”。

  “尴尬”之一:赶考时堵车

  小明在中考当天早上特意提前一个小时出门,路上却遇到因车祸造成的大塞车,眼看还有15分钟就要开考了,小明急得火烧火燎。

  应对措施:看看是否绕道避开堵车路段或能否寻求交警帮助。

  事前提醒:一旦迟到15分钟,将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考前要选择好相应的交通方式。

  “尴尬”之二:忘带准考证

  小刚一大早就起床了,吃了两口饭就往考点跑,到了考点门口一摸口袋,却发现把最重要的准考证忘在家里了……

  应对措施:如果发现忘带准考证,千万不要返回家去取,万一考试迟到,损失就更大了。如果时间来得及,考生可以给家长打电话求助;如果时间来不及或怀疑丢失了,考生应及时与监考老师联系并说明情况,监考老师会核对准考证存根上的考生照片。如果考生相貌和存根上的照片相符,那么监考老师可以安排考生进场应考。如果确认准考证丢失,考生要及时向所在区县中招办联系。

  事前提醒:考前最后一晚睡前,考生要检查考试相关用品是否都已装入考试专用袋。考试当天早上早些起床,出发前再检查一遍有没有遗漏物品,做到万无一失。

  “尴尬”之三:考试时想上厕所

  童童考试时总觉得紧张,一紧张就忍不住要上厕所。

  应对措施:考试期间想上厕所是一件麻烦事,但真有这个需要也没办法。如果考生在考试进行中想上厕所,可以先举手示意监考员,向他们提出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