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第一女中百年庆 2000七旬校友每人一桶方便面
2012-10-06

无锡第一女中百年庆 2000七旬校友每人一桶方便面

  无锡第一女子中学10月5日迎来了百岁生日。一如校训“端庄勤朴”的教育观念,当天的百年校庆庆典同样显得勤朴端庄。2000多名校友参加的这场重大庆典坚持校训“勤朴”原则不搞大会餐,人手一份方便面,而且是凭券领取。

  百年校庆

  七旬校友来帮忙

  昨天上午,位于无锡市崇宁路的无锡第一女中校门口彩旗招展,人头攒动。该校百年校庆就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人群中,几位举牌“招徕”同届同学的校友格外惹人注目。这些牌子很简单,就是写着哪一届到哪一个教室相聚。

  今年74岁的顾冰是无锡第一女中1956届的校友,她的初中和高中6年时光都在这里度过。当天她自愿当起引导人,希望为同届的姐妹们帮些忙。在这位从事军事科研工作老校友的印象中,第一女中当年是个教育质量好的学校,而且体育非常强,“我们班当年40多个人除了一个因病没能上大学,其他的全部考取,而且我们学校在全市体育运动会女生组中,一直名列前茅。”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迎到了20多位同届校友,见到老面孔相当开心,女中的生活给她们留下了终身的印记。

  食堂就餐,每人一桶方便面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庆典活动上,来往的客人中不乏政界名流、学术巨擘,场面可谓隆重热闹,由女学生们组织表演的各种文艺节目都让人觉得眼前一亮。而在庆典之外,让很多校友们更津津乐道的,要算午餐了。当天中午11点多,当上午的庆典活动结束后,不少老校友开始涌向学校食堂,在那里每个人凭券领到了一份方便面,大家就在学校食堂的桌子上吃起面来。

  尽管只是一份桶装面,外加一小包的酱排骨,大家还是一边吃一边聊,显得很开心,“吃什么其实不重要,就是来学校看看,回忆回忆,见见我们的老同学,我们的姐妹们。”一位老校友这样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