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初一学生发明自动关窗器 获发明金奖
2012-08-28

初中生

  突然下大雨,坐在办公室的你想起家里的窗户忘记关了,是否心都凉了半截?长沙初一学生周展来发明了“防风防雨自动关窗器”,在刚刚落幕的第8届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上获得了金奖。

  这个发明耗时约一个多月,周展来做了几次改良,终于做成了“防风防雨自动关窗器”。一旦下大雨,窗沿上的接水装置会把雨水搜集到水管中,水达到一定重量后,通过定滑轮原理,集水管里的水会拉动窗户上的绳子,逐步把窗户关上。

  “防风防雨自动关窗器”不仅获得了全国12个金奖中的一个,周展来还申请了专利,可能不用多长时间,很多个家庭都会拥有这个神奇贴心的装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