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没有学生证 怎么享受专门优惠?
2012-08-15

  您的孩子遭遇过没有学生证就不能享受学生优惠的情况么?昨日,家住宜宾市上江北的陈小姐致电称,上初二的妹妹去看电影时,因为没有学生证,所以没有享受到针对学生的半价优惠政策。陈女士不禁疑惑,现在中小学都没有正式的学生证,没法证明自己是学生,他们还怎么享受这些优惠呢?

  昨日,记者从宜宾市太平洋影城、蜀南竹海景区了解到,要享受学生优惠政策,必须要提供学生凭证。而宜宾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水表示,教育局没有明确规定所有学校必须为学生办理学生证,都是每个学校自行决定。

  没证件学生看电影不打折

  陈小姐的妹妹在宜宾市某中学上初二,年仅14岁,就已经有1.58米的个头了。前几天,陈小姐和妹妹一起去看电影。由于没有正式的学生证,她便没有享受影院专门针对学生提供的五折优惠。记者从宜宾市太平洋影城了解到,要享受学生优惠政策,必须要提供学生凭证。

  对此,陈女士很是郁闷,“钱倒是小事,主要是除了学生证,他们还有什么可以作为凭证,证明自己的学生身份呢?既然这样,这些针对学生的优惠政策,岂不是形同虚设了么?”

  很疑惑学生优惠形同虚设?

  “不止是看电影,去景区玩耍也是一样。必须要出示学生证,才能享受优惠。”陈小姐说。而且其他市民的孩子也遇到过类似情形。

  昨日,记者致电蜀南竹海景区,景区售票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1.3米以下儿童免票需要户口簿或学生证,1.3米以上学生凭学生证购票可享五七折优惠。但如果没有能证明孩子年龄和身份的凭证的话,也只有购买全票。“我们也是按规定办事,如果没有凭证,我们也不能随意卖票啊。”该工作人员为难地说。

  陈小姐有些疑惑,这些专门针对学生的优惠政策需要出示学生证,可是大多数中小学都没有像大学生那样的正式的学生证,这些学生,难道就不能享受打折优惠吗?

  教育局:是否办证 学校自行决定

  据了解,宜宾市大多数中小学校都没有专门学生证。在宜宾市二中上学的王中一说,“学校没有专门的学生证,只有一个校讯通,进出校门刷卡用的。”而在宜宾市其他中小学念书的学生也表示,没有学生证。宜宾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水表示,教育局没有明确规定所有学校必须为学生办理学生证,都是每个学校自行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