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睡眠日”调查:初中生睡眠严重不足
2012-03-21

  漫画 杨仕成

  记者兵分三路调查成都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学生的睡眠情况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多睡一小时”公益活动特别关注领域和主题是:关注睡眠品质,关爱儿童睡眠。

  20日,记者兵分三路,分别对成都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学生的睡眠情况做了调查。结果显示:幼儿园孩子睡眠充足,小学生睡眠基本能保障,而初中生睡眠严重不足。

  街头调查:8点前孩子都上学了

  20日7点40分左右,第一路记者来到成都市高新区沙子堰巷1号的街口,10分钟内,街上就有80多名去上学的小学生。8点至8点10分,140名小学生通行。

  7点50分左右,第二路记者在东安北路与武城大街路口观察街头活动的人群。3分钟不到,路口已通行了100名成年人和18名小学生。

  7点50分左右,第三路记者在东较场街和昭忠祠街交叉的路口看到,25分钟以内,过往的学生172人、成年人197人。

  街头调查结果显示,孩子们起得都很早,8点之前,基本都在上学的路上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