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校中学生留学意向调查:46.5% 学生想去美国
2011-12-13

  成都中学生耗时2月调查“名校中学生毕业留学意向”

  十年前,咨询留学的人最爱问保证金要多少钱。现在,几乎少有人问这种初级问题,家长和学生更关心能申请到什么样的学校。”树德中学国际部学生主管张媛媛的一番感受印证了留学行业从小众化向大众化发展的一大趋势。

  从今年10月开始,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一的贾若景同学组织4名成都中学生,深入四、七、九、成外、实外(西区)、川师附中等知名中学,调查了273名成都中学生的毕业规划。和张媛媛的感受相同,73.2%的学生将出国留学作为了自己近期或长远重要规划之一。在这些有意向出国的学生中,46.5%的人将美国作为了自己的留学目的地 ,47.6%将目标瞄准了国际名校。

  留学意向7成学生想出国

  “我所调查的主要是成外初三到高二的学生。”为了说服同学协助调查,贾若景利用课间时间到不同的班级做宣讲。“可能是由于外语学校的原因,几乎所有接受我调查的人都选择了毕业留学。”44%的学生打算在高中毕业后就出国,44%的学生打算大学毕业后出国。

  而273份有效问卷则显示,7成被调查者都有出国留学意向。他们出国留学的原因依次为:开阔眼界,接触不同文化教育,积累人生经历,学习感兴趣的专业。在这之中,因为从众心理或者父母安排出国的不到10%。

  也有不愿意出国的。他们有的碍于学费昂贵,有的觉得自己交流能力不行,语言不通,有的认为西方教育在中国不一定行得通,也有人觉得留学仍是优等生的专利。例如一名成都七中的学生就这样表示:若不是成绩特别优异,各项素质非常好的话,出国留学是一种浪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