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义乌绣湖中学为何陷入“承诺门”?
2011-11-15

  因为一封举报信,义乌绣湖中学在当地媒体上刊登了一则“不带生,没有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的承诺公告。不料多数网友的反应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不信!网友称,该中学陷入了“承诺门”。

  金华市教育部门相关人士认为,该事件说明社会各界对禁止教师带生、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的工作非常关注,但真正取信于公众还有待时间的检验。“我们将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一则蹊跷的“承诺公告”

  这场争论,由11月9日义乌绣湖中学在当地报纸6版上刊登的一则承诺引发。

  承诺内容占了整个版面的1/3,主要内容是:“2011年9月29日,‘1+1'辅导站与‘中华’辅导站向有关部门举报‘绣湖中学教师人人在带生,少则四五人,多则十几人’,经义乌市教育局查证,内容严重失实。”随后,绣湖中学153名教工的亲笔签名承诺无带生、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等行为,末尾盖着“义乌市绣湖中学”的公章。

  陈校长是义乌“1+1”辅导站的负责人,辅导站就设在绣湖中学校门的对面。他说,11月3日绣湖中学的朋友告诉他:“你向有关部门举报学校老师带生的事情,学校领导很重视,之前已经专门开过教师会,全体教师也签字承诺没有带生。”陈校长说,听到这件事后的第一反应是很纳闷:“我没举报啊?”

  第二天,陈校长专门去了绣湖中学找到校领导。对方表示:“举报信上落款就是你们学校,我们也只能认为是你们举报的,但不排除有人冒名的可能性”。陈校长以为这事既然已经澄清,就没事了。没想到,11月9日当地媒体的一则公告再次掀起轩然大波。

  11月9日上午9时半左右,有学生家长给陈校长打来电话:“你们学校出名了,都上报纸了。”陈校长一看,傻眼了。“许多人说,我这样做不好。”他说,“但事实上,我真没向任何部门举报过。而且公告里那句‘经教育局查证,内容严重失实’,也就意味着我是在诬告。”11月11日上午,陈校长已经向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报案,他说他一定要揪出幕后黑手。

  “中华”辅导站负责人赖老师也同样纠结,他无奈地说:“我没花一分钱做广告,竟然闹得满城风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