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赵县两中学合并 500余名初中生无法上课
2011-09-19

  新学期开学后,石家庄赵县不少学生家长反映,由于该县双庙中学和前大章中学在开学后改成了中心小学,原来这两所中学的初中生将被合并到前大章乡南白庄学校去上学,但是新学期开学至今这所新建学校迟迟没有竣工,致使500余名初中生无法正常上课。

  家长:学生无学可上

  学生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原来在双庙中学上学,新学期开学后升入初三,“别的学校开学已经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了,学校却迟迟开不了学。”

  据学生家长反映,因为双庙中学和前大章中学今年要合并到新建的南白庄学校,原来的中学现在变成了双庙中心小学和前大章中心小学,但南白庄学校至今还没有建成,至少有500名学生现在只好在家待着。“有好多家长怕耽误孩子学习,已经将孩子转到别的学校上学去了。”

  9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原来的双庙中学即现在的双庙中心小学,附近村民说,这里是9月1日刚改为小学的,安排附近村子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一、二年级仍在本村上课。”据学生家长说,前大章中学也已改为中心小学,“为什么不让这些初中学生在原来的学校学习,等新学校建成后再搬进去呢?”

  现场:新学校正施工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前大章乡南白庄村东路北的新建校区,这里没有安装上大门,地面全都没有硬化,几幢楼房主体工程虽然已经完工,许多“尾巴”工程仍在建设。学校的最西侧是一大片荒草地,据施工人员介绍,这就是孩子们将来的操场,要建好还需要几天。

  老师:或因资金不到位

  记者从在场的几名老师口中得知,南白庄学校从2009年就开始建设了,投资上千万元,到现在仍然没完工的原因,“好像是建设资金没有及时到位”。

  据老师们介绍,南白庄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建成后将接收原双庙中学和前大章中学的551名初中学生,附近村子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也将在此就读,实行寄宿制。“别的学校已经开学十几天了,确实耽误了孩子一些课程,不过学校应该很快就能够投入使用了。”至于具体开学时间,几名老师均称“说不太准”,“听说9月19日就能开学”。

  校方:9月19日开学

  9月16日下午,记者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身份先后联系了前大章学区总校长岳瑞辰和南白庄学校校长宋和彬。

  “我现在比家长还心慌,”说起新学校为何迟迟难建成,宋和彬无奈地说“一句半句说不清”。“新学期开学后,确实耽误了两所中学500多名初中学生的正常学习,”岳瑞辰解释,这是因为下雨进不了料,延误了半个月时间。“目前南白庄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和食堂基本上弄好了,很快就能开学。”以后会利用节假日把耽误的课程补过来。

  两位校长均表示“9月19日就能开学”,但对这一保证家长们仍表示担忧,“学校各方面还没建好,能保证孩子们正常上课和吃、住吗?”(来源:燕赵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