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二学生逃课 学校呼吁加强家庭教育
2011-09-16

  孩子逃学固然不对,但学校做法着实让人难以理解,前日,小磊家长何女士致电导报热线968801反映此事。

  逃课回来发现课桌没了

  小磊今年12岁,8月31日到校报到。

  “9月5日前后一两天,我接到老师电话,说孩子好几天没来上课。”何女士回忆说,家人当时急得到处寻找,两天后才把孩子找回来。

  孩子找到之后恰好碰到周末和中秋节,何女士没有及时联系学校老师,只是在中秋节当天告诉班主任说孩子已经找到,想带着孩子到老师家赔礼道歉,“老师在电话里说,她管不了,让我们找领导调换一个班。我恳求去老师家里沟通,对方一直不愿意”。

  由于自己在岛内工作,平时工作较忙,孩子一直由家中老人带。9月13日那天,也是孩子的奶奶带着孩子去学校的。

  何女士说,老人家当时站在校门口,让孩子一个人进去上课,没一会孩子就耷拉着头走了出来,“孩子说,自己的课桌被老师收起来了,书本也不见了”。

  孩子逃课是不对,作为家长也的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何女士无法理解学校的做法,认为这种“冷处理”方式不妥。

  校方称防止桌椅遭破坏

  在学校,记者见到了小磊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唐老师和德育处刘主任。

  唐老师翻开一本记录本,上面详细记着小磊逃课的日期和次数,记者仔细翻阅,发现除节假日外,小磊从9月2日起开始逃课,直到13日小磊独自一人出现在班级。

  小磊无故逃课多日,唐老师表示很生气,经她调查了解得知,小磊逃课后都躲在网吧。“除了他自己会逃课上网外,还带着班上另外一个同学一起逃课,很过分。”唐老师说。

  唐老师告诉记者,小磊逃课多日,她已将情况汇报到学校有关领导处,也在电话中明确告知小磊家长,到时要跟孩子一起来学校处理这件事,“但这么多天过去,我一直都没有见到家长的面”。

  而针对小磊课桌被收起一事,唐老师解释,今年开学后,各班级学生都增加了不少,小磊多日不来上课,课桌和座椅又无人看管,“学生下课后会跑来跑去,不停打闹,为了防止课桌被弄坏,我就临时收起来,等他回校随时可再摆放回去”。

  刘主任也表示,收起学生课桌并不是“有意为难学生”,目的是尽快让家长来校做沟通。同时,他也希望学生家长能多抽出时间来管教孩子,因为家庭教育十分重要。

  在记者的协调沟通下,何女士意识到作为家长确实存在的问题,很是认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今后会尽量抽时间陪伴孩子,加强对他的监督和管教。小磊也向老师道歉,并写下不再逃课的保证书。

  最后校方表示,允许小磊第二天重新返校上课。

  更多内容,请访问中国教育在线初中频道。

  来源:海峡导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