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娄底市中小学今年起告别“重点班”
2011-08-30

 

打印出来的随机分班表被发放到班主任老师手中

  从2011年秋季开始,湖南省娄底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再划分重点班、实验班或快慢班,实行均衡编班,均衡配备师资,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均衡的受教育机会。8月29日,娄底市教育局组成督查组,进驻到市直9所学校,就均衡师资配备、均衡编班问题,进行现场监督指导。

  督查组首先以抓阄的方式监督并确定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所教班级,然后在学校电脑里安装相关软件,在校长、全体当事班主任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导入数据,启动编班程序,分班后,把分班表当众打印出来,做到完全公平、公正、公开。

  据介绍,从2011年秋季开始,娄底市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的任课教师按班级均衡搭配,把优秀教育资源面向全体学生。各学校根据实际,先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人选;然后根据任课教师的业务水平、个性特长、年龄结构、综合素质等情况,综合平衡、合理搭配,结合计划班级数,均衡配置各班师资。各校依据招生名单,根据学生性别比例。对新生一律利用计算机进行随机编班。一经编定,在小学或初中学段内基本保持不变。学期中途接收的转学、复学、借读学生进班,也一律采取随机抽取的方法。(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