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名校须参加派位 东城区推优比例为15%
2010-02-26
        今年所有名校均须参加派位;东城区推优比例为15%

  受到校舍安全加固影响,部分区县可能将提前今年的放暑假时间,由此将带来小升初大派位时间的提前。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部分区县小升初初拟政策,今年包括四中等名校在内的所有中学,都将接收派位学生。学生可以填写6至7个派位志愿,派位将安排在所有招生形式的最后,在大派位前将展开推优、特长、共建等。

  另外,东城区今年将先进行推优,再进行特长生录取;而西城区则将先进行特长生录取,再进行推优。

  据悉,今年东城、西城的小升初政策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西城区由于受到校舍抗震加固工程的影响,可能将提前放暑假,因此大派位工作可能提前。

  据了解,东城区推优比例仍定为15%,小升初招生中,先进行推优录取,再进行特长生录取,最后分片进行电脑大派位,学生可以填写6至7个派位志愿,全区将划分为4至5个片,并确保每片内享有均等的优质资源。

  西城今年的推优比为30%。小升初招生中,先招特长生,之后进行推优派位,再招收共建生,最后进行大派位,学生可以填写7个志愿校。

  据了解,为了保证抗震加固的时间,西城区部分中小学已开始调整课程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