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提醒:超计划上普通高中不给注册学籍和考籍
2017-08-03
红山晚报

  “各旗县区普通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控制班容量。对擅自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和考籍,不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并追究相关责任人,任何学校都不能出现‘挂读生’和‘借读生’”这是7月28日,赤峰市教育局召开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总结会议的部分内容。

  据了解,赤峰市初中升高中招生考试制度是“五统一”。即:“统一报名、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录取、统一质量分析”,这项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了四年,全市高中招生网报工作四年实现“零事故”。旗县区考生跨区域“有限流动”逐渐减少、各旗县区招生均衡。从今年高考情况分析,高分段考生遍布全市12个旗县区,县级高分段分数的学生在不断增多。

  据赤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所普通高中必须树立并坚持“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的主攻方向,严格执行初升高考试招生的“五统一”招生计划,控制班容量。对擅自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和考籍,不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并追究相关责任人。任何学校不允许出现 “挂读生”和“借读生”。对于违规办理户籍或学籍、伪造实际就读经历及相关佐证的考生及所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要做出严肃处理。考试前查实的应取消考生报名资格和考试资格;考试后查实的应取消考生成绩和录取资格;录取后查实的应取消考生入学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