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十八中要取消初中?教育局称暂无计划
2015-04-30
正北方网

  4月27日,呼和浩特市读者赵女士向本报反映:“我的孩子现在是锡林南路小学5年级的学生,正常情况下,小学毕业后,将通过摇号进入十八中或者三十六中读初中。现在,十八中学成了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听有些家长说示范性高中不允许有初中,三十六中又无法容纳这么多新生,所以大家开始担忧孩子进入哪所中学的问题。”

  当日,带着赵女士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晓蕾,她表示,十八中是2014年呼和浩特市新增3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其中之一,原则上,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是没有初中的。但是,针对目前学区的实际情况,在该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学位并不能满足学生上学的需求,所以教育部门暂时没有取消该校初中的计划。

  同时,张晓蕾告诉记者,孩子上学是每个家庭的大事,关于学校的调整,教育部门都会先做调研。如果确实有调整,也是以教育公平、就近入学等为前提,不会影响学生正常入学。同时,会提前发布通知。所以,请家长朋友不要担忧。(记者 高 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