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2017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10日公布
2017-06-25
大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9461人,较去年减少98人。其中,市内公办普通高中8585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5765人,一般高中2820人),市内民办、综合高中6198人,区市县公办普通高中14678人。中职类学校招生计划34675人,较去年增加2675人。其中,师范类和本市3+2高职计划1281人,普通中专和职业中专等18354人,技工学校计划招生15040人。昨日是中考第一天,各项工作保障到位,秩序井然。

  “封闭式”专用通道确保试卷安全

  教育局、保密局、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有考区保密室进行检查验收,试卷运送车辆全程由公安押运,全部安装使用监控定位系统,对试卷运送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试卷抵达保密室随即启动联网监控、联动报警系统,公安、武警和考务4人24小时值班看护,并实施全程监控录像。设立从考务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员领取试卷后通过专用通道、按照指定线路直接进入考场,试卷流转全程均在电子监控录像下进行,真正实现“无缝连接”。

  监考教师执行回避制度和轮换制度

  市、区教育局和招生办有关部门已对中考71个考点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考场监控录像系统、考试网上指挥系统、考场语音同步指令系统、无线信号屏蔽器和手柄金属探测仪等设施设备正常使用。选聘监考教师坚持“培训上岗”原则,执行回避制度和轮换制度,落实考场内监考教师来自不同学校的要求。市教育局派出六个督察组,由局级领导带队、分片包干对各所有考区考试情况进行督察。市招生办向市内五区每个考点派驻1名监察人员,向其他区市县派出监察组,全程监督指导考点工作。市中考指挥中心利用6台计算机对所有考点考场进行实时网络巡察。考试结束后,招生办将组织专人回放审查考场监控录像,按规定认定、处理违规考生。

  多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

  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集中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公安部门对考生集中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食药监部门对考生集中食宿地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交警部门加强考点门前及临街路段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环保、行政执法部门及时制止噪声干扰考试行为;无线电管理部门派出10辆信号监控巡逻车进行巡查,严厉打击高科技和团伙作弊;卫生计生部门加强值班力度,为中考提供医疗保障;电业部门对考点电力供应系统进行检查维修,保障电力供应;工商部门开展打击制作和贩卖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整治行动;招生部门继续开通服务电话,对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电话和来访,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告知制”,为中考考生创建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试结束后,全市将统一进行网上评卷,今年共有603名教师参与阅卷工作。中考成绩将于7月10日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