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中考报足球特长生 须踢过“初中联赛”
2017-03-31
千华网

  日前,“飞阳杯”鞍山市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正式打响。按照最新规定,想报考足球特长生的门槛之一就是必须踢过“初中联赛”。

  鞍山市教育局于3月30日~4月12日举办“飞阳杯”鞍山市校园足球联赛。本次比赛共有初中11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代表队参加,共计22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采用单循环,共计55场。

  根据《2017年鞍山市城区省示范性高中及五中、六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实施办法》要求,报名时间5月5日—11日,统一考试时间5月13日(上午8时—11时30分,下午1时—4时),五中、六中考试时间为5月14日上午8时—11时30分。考试地点:足球特长生在九中集中测试,时间为5月14日,其他项目在报考学校测试。报考足球特长生的条件,首次明确了必须在初中阶段参加校园足球联赛(以参加比赛秩序册及保险名单为依据)。

  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鞍山作为全国第一批校园足球布局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始终坚持“重在普及,贵在发展,凸显特色”的校园足球推广理念,在特色学校建设、体育教学、足球文化建设及不同层次校园足球联赛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校园足球已经全面走进学校的课堂、课间活动和学习生活。

  鞍山市现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1所(第一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第二十六中学、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等31所;第二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第三十五中学、华育高新区学校等10所)。每年各中小学校都举办校内足球联赛和足球文化节等活动,参与和喜爱校园足球的人数逐年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