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鞍山中考大数据 帮你看录取亮点
2016-07-27
千华网

  随着一中竞争线的尘埃落定,“录取率”“提档线”“指标到校”等等成为大家关注与讨论的焦点。记者收集并整理了我市部分“指标大户”的热点初中录取情况。学校考的怎么样,咱用大数据说话。

  经济开发区名额抢占最多

  经济开发区考入最多,全市省示范录取人数最多,中考状元在这里……二中作为我市大校,今年中考录取上可圈可点的亮点不少。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该校升入一中及以上总人数92人。其中,升入一中总数82人,沈阳经济区优质高中10人(城区最多),中考全市最高分773分,全市前3名有1人,前5名有3人,前10名有5人。一中指标到校最低分740.5分,三中指标到校最低分687.2分;八中指标到校最低分700.4分;钢高指标到校最低分687分;十三中指标到校最低分689.9分。共有347人升入重点高中,是城区考取重点高中人数最多的初中。

  一中指标到校最低分最高

  华育高新区学校262名毕业生,升入一中及以上总人数44人,升入一中42人,沈阳经济区优质高中2人。相当于不到6人就有1人升入一中,“一中录取率”为16.8%。相关人士介绍说,本届学生中,走一中竞争的达12人,占比4.58%,一中指标16人,一中补录高分考生13人,一中体育特长生1人。全校共262人报名参加中考,126人升入重点高中,占比达到48.09%。一中指标到校分数线748.4全市最高。全市以此分数为基点下降30分,确定2016年一中提档最低分数线。

  示范高中最低提档线第一

  高新区实验学校作为学校中的后起之秀,一直被学生和家长们津津乐道。今年中考成绩也相当不俗,升入一中总人数为36人。其中,一中指标16人,一中竞争11人,一中补录高分考生7人,一中体育特长生2人。考入八中44人,体特2人,共46人;钢高25人;十三中8人;三中1人;九中3人,体特1人,共4人;进入示范性高中共120人。连续两年创省示范性高中最低提档线第一名;另有28人被春蕾班和几所普通高中录取。第一次一中指标到校最低分745.4分,第二次补录吃回收指标,最后一名分数为740.3分。全校共有270人报名参加中考,120人升入重点高中,八中指标到校最低分703.7分、钢高指标到校最低分690.5分、十三中指标到校最低分689.3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