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中考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一中竞争线754.1分
2016-07-25
中国网

  21日,鞍山市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记者从鞍山市教育部门获悉,在省示范性高中录取情况中,鞍山一中竞争线为754.1分,共录取144人;鞍山三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共录取645人;鞍山八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共录取647人;鞍钢高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共录取653人;鞍山九中录取到三志愿,统招生共录取437人。

  一中竞争线754.1分 共录取144人

  省示范性高中录取情况中,鞍山一中竞争线为754.1分,共录取144人,由于并列因素多录取1人。

  根据《鞍山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规定,鞍山一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0分以内,对分差大于30分的低分考生指标到校名额收回后,用于录取其他初中填报一中志愿的高分考生。

  经统计,华育高新区学校一中指标到校分数线748.4分,为全市最高。以此分数为基点下降30分,确定2016年鞍山一中提档最低分数线为718.4分。以此分数线并按照初中各校分得的一中指标数录取。录取结束后共收回鞍山一中指标75个,补录其他初中高分考生共76人,由于并列因素多录取1人,最低分为740.3分。

  三中录取645人 八中录取647人 钢高录取653人

  鞍山三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共录取645人,由于并列因素多录取1人;鞍山八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共录取647人,由于并列因素多录取3人;鞍钢高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共录取653人,由于并列因素多录取1人;鞍山九中录取到三志愿,统招生共录取437人;鞍山十三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共录取376人。由于指标到校原因,以上各校在各初中学校录取最低分数一校一分。考生可到所在学校查询指标到校提档分数线。鞍山十三中特招千山区考生共44人,最低分583.6。

  在一般高中录取情况中,鞍山五中录取306人,鞍山六中录取259人,鞍山二十四中录取400人,矿山高中录取377人(由于并列因素多录取一人)。矿山高中特招千山区考生共24人。

  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共录取体育特长生129人

  据了解,在2016年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中,经过空军相关部门的初选和定选,辽宁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沈阳市第一中学航空实验班)在我市共拟录取4人。沈阳经济区优质普通高中在市区内招生计划为30人,实际录取31人(由于并列多录取1人),招生计划全部完成。

  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共录取体育特长生129人。其中,鞍山一中24人,鞍山三中21人,鞍山八中23人,鞍钢高中8人,鞍山九中17人,鞍山五中17人,鞍山六中19人。

  7月25日新生报到

  2016年普通高中新生报到时间为7月25日。市教育局将录取名单发至各区教育局和各初中学校。被市区内各公办高中录取的考生,于7月25日上午8:30到被录取学校报到,报到时凭本人准考证和考分条领取录取通知书和入学须知。

  沈阳经济区优质普通高中跨市招生录取的相关后续工作,由辽宁省教育厅在各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后统一安排。考入外市学校考生的报到事宜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