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2016中考首日录取近3万人创历史新高
2016-07-20
辽宁日报

  7月19日,沈阳市2016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今年首日录取学校和录取新生数量均为历史最高,考生22日可开始查询录取结果。

  由于今年新增了14所市标准化高中列入省重点高中同批次录取,第一天,中考提前批次的6所沈阳经济区跨市招生优质普通高中和第一批次66所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学校、市标准化高中学校进行了录取,全市共录取新生28929人,同比去年录取首日增加了5854人,录取学校和录取新生数量为历史最高。

  首日录取结束后,沈阳市招考办面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次部分学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凡在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35分以上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20日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志愿。

  下一步的录取时间和批次分别为:7月22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学校补录取,第二批次师范学校录取;7月24日,第二批次国家及省改革发展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录取;7月27日,第三批次学校(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录取;7月30日,第三批次学校补录取;8月1日,第四批次一般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沈阳市2016年中招提前批次学校、第一批次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目前,沈阳尚有部分第一批次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分别是:沈阳市朝鲜族第二中学的公费生,剩余计划21人。康平县第一中学的公费生,剩余计划263人。法库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公费生,剩余计划121人。沈阳市洪庆中学的自费生,剩余计划160人。

  凡在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35分(含)以上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20日9时至15时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补报志愿,并于当日17时30分前到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办理补报志愿信息确认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