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沈阳2016年中考省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普涨
2016-07-19
沈阳日报

  7月18日,沈阳市招考办公布沈阳市2016年中等学校招生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的60多所学校中,除一所学校外,各校公费线普遍上涨,最高比2015年高出80多分,最少也上涨6分。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成绩)为435分,比2015年提高了55分。

  热门重点高中

  平均上涨7到8分

  今年备受关注的省实验、东北育才、沈阳二中、市第二十中、市第一二O中等热门重点高中分数上涨均在7到8分左右,其中省实验中学录取分数线为726分,东北育才学校721.8分,沈阳二中722分。

  有专家分析,今年各重点高中录取分数普遍上涨,主要是因为考生们的分数普遍上涨。数据统计,今年从740分段直至600分段,各分段考生数量今年均远高于2015年。全市今年中考740分以上考生45人,而去年只有1人。

  录取分数线首次细化到小分

  与往年不同,今年市招办公布的第一批次各高中录取分数线不仅是总分,还详细列出了志愿排序、语数外三科分数合计、数学分数、语文分数等项目,这实际上是最后一名录取考生的各项信息。据悉,这是为了减少分数“压线”考生的疑义。

  另外,之所以有的学校录取到了第11志愿。是因为普通高中(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自费生)录取办法为:根据考生成绩和志愿顺序,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所以,两个考生在志愿表里都填了同一所学校的情况下,A考生把这所学校报在第一志愿,B考生填报在第11志愿,但B考生分数高于A,且B的前10个志愿学校都没录取他,那么这所学校先录取的是B考生。

  新“晋级”高中分数普涨30到40分

  今年,又有十余所市级重点高中“晋级”到第一批次录取。从公布的分数线看,这些新“晋级”高中的公费生录取分数线普涨,一般上涨30分到40分左右。其中,涨幅最大的新民市第二高级中学,上涨了80.5分。

  此外,在沈阳经济区跨市招生优质普通高中当中,本溪市高级中学分数线依然是最高的,高达733分,比去年上涨9分。其他学校分数线也普遍上涨,最多上涨20分左右。

  沈阳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广大考生查询中招录取结果,市招考办在“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上开设中招录取查询栏目。查询时间为:7月19日9:00至7月20日17: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