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辽宁大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3日-18日
2016-05-31
大连晚报 

大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解读中考招生政策。据悉,今年中考政策没有调整,基本和2015年政策一致。想了解2016年中考政策,可登录大连大连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dledu.com进行2016中考文件查询。

据了解,今年中考报考人数为47365人。市内五区指标生数近期将以文件的形式发放到市内五区,再由市内五区各区根据其初中学校人数进行指标到校分配,各校 分配完毕的指标人数将在各初中学校进行公示一周。中考志愿将于613日至618日在大连招生考试网进行网上填报。此外,艺术特长生的公布结果请于这两 天关注报考相关学校网站,同时610日前,大连市教育局将通过大连晚报面向社会进行公示。二模以及2015年的中考分数段和高中录取分数线,将于613日之前在 主要媒体公布。

据了解,今年的中高考大连市将派出10台无线电监控车,严防高科技作弊,严厉打击中高考违法违纪现象。

热点问题

问:我孩子是明年参加中考,想提前了解一下政策,孩子是学美术的,想考15中,如果15中没录取,那报其他学校可以享受指标到校吗?

答:你在初中是否具有指标生资格,如有,你就享受指标到校,如你报考15中学并且美术通过了,15中学提前录取,他的录取不分指标生和非指标生。如你没通过15中美术加试,就只能正常报考其他学校。

问:孩子和妈妈的户口在长海县,爸爸的户口在庄河,购买的房子在甘井子,实际居住地也在甘井子,问一下能享受指标到校吗,如果不能,怎么样才能享受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