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教育局:2016鞍山中考报名和报志愿分离
2016-05-11
千华网

  想报哪个学校,学生和家长签字定夺,严禁老师干预或替学生报志愿……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中考报名将以报名和填报志愿分离的方式进行,给学生更充裕的时间填报志愿。

  报名和填报志愿分离

  5,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中考报名工作实行报名和填报志愿分离的方式,在全市报名工作结束后,市教育局根据初中各校报名人数和各高中招生计划分配省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名额,考生可以参考所在初中学校名额分配情况来报志愿。相关人士解释说,以往我市中考的报名和填报志愿是一起进行的,今年我们做出了改变,一来是把报名时间提前,教育局可以从整体上把握今年中考人数情况,然后根据人数情况进行考场的设置和分配,此外,各校的报名人数还是“指标到校”的重要依据,通过报名人数,市教育局可以将各校的指标到校名额提前发布,考生填报志愿有据可依。另外一个变化就是填报志愿时间延后了,如此一来,考生对自己的复习情况将掌握得更加明晰,还可以参照二模成绩。填报志愿时心里将更加有底,成功率也会更高。

  严禁老师干预报志愿

  根据相关政策,今年明确提出严禁在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等职业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招生虚假不实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

  高中班额不得“超编”

  教育部门将对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办学基本条件、招生专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对违规招生、办学秩序混乱、资助和免学费工作中出现严重问题的学校,要视情节予以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

  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招生要全部列入计划,并向社会公布。普通高中的标准班额为45人,最高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下,有条件的优质高中班额要逐步减小,实施小班化教学,鼓励普通高中在线教学模式、课程建设、学生发展评价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以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