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沈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4日-18日
2015-06-17
互联网

  2015沈阳中考志愿设五批次

  昨日,沈阳市招生考试网发布《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今年沈阳中考志愿填报仍然采取网上填报的形式。

  2015沈阳中考志愿共设五个批次,首现“大平行”。如果考生及家长在6月14日~18日填报志愿期间遇有疑难问题,可于每天9:00至17:30拔打“96789考试一号通”短号码特服电话,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将为您进行解答。

  平行志愿有顺序别胡乱填

  今年中考最首现“大平行”志愿,同时取消了指标到校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1.最心仪学校放前面: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平行志愿也有志愿顺序。对于每个考生来讲,平行志愿是依次按照先A学校、再B学校、再C学校……的顺序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时一定要把最理想的学校放在前面。举个例子,假设某考生报考的A学校录取分数700分,D学校录取分数710分,即使他最后考了 720分,也首先被A学校录取了。

  2.分数相同看谁志愿在前:当考生分数相同时,要先看志愿顺序。如果考生分数相同,又报考同一所学校,那么优先录取学校志愿排序在前的考生。

  3.参考往年分数线排序:建议考生报12个平行志愿时参考往年各校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这12个志愿,千万不要不分顺序胡乱填写。不想去的学校不能填报。此外,填报的学校间要有一定梯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2016-01-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2
2.jpg
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