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中考理化实验 首次各区出题
2014-04-16

    中考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作为中考“打头炮”的理化实验和英语口试的相关内容也在陆续出台。今年这两项考试首次由各区“承办”,目前鞍山市铁东区的考试方案和时间已经出炉,按照规定成绩为D等的,不得报考省示范高中。

  中考的理化实验以及英语口试,与高考选测不同,为必考科目。凡报名参加2014年鞍山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须参加理化实验操作考查、英语口语测试。铁东新世纪学校的教务处程老师表示,今年铁东区的理化实验从5月6日开始,由于报考省示范(重点)高中的学生必须达到合格标准,因此学生们对此也非常重视,目前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和大熟练阶段。按照以往情况来看,学生的达标率还是非常高的,只要学生做了相关备考,都能够顺利过关。

  理化实验操作考查、英语口语测试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组织命题。考生成绩由监考教师根据考生实验仪器选择、操作过程、实验结果、仪器整理赋分,英语根据朗读短文、回答问题、情景对话赋分。0-5分为不合格,6-10分为合格。当场评定分数。测试成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9-10以上为A,8分(含8分)以上为B,6分(含6分)以上为C,6分以下为D。目前铁西和立山区的理化实施计划还没有出炉,不过相关人士透露和往年不会有太大变化。

  不过,今年铁东区的英语口试较比往年发生一些变化,考试从以往的三部分精简为两部分,与中考全部接轨。

    东北新闻网首席记者 沈璐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