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沈阳中考成绩最高分749分 高中分数线预计下降
2012-07-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沈阳中考成绩公布,全市最高分749分。720分以上考生1130多人,其中730分以上考生210多人,740分以上考生7人。

  据部分学校的粗略统计,2012年考生分数总体情况低于去年五六分,初步预计各重点高中录取分数也要略降一些。

  沈阳市720分以上考生1130多人,其中730分以上考生210多人,740分以上考生7人。全市最高分为749分,距满分只差11分。740分以上考生中,除749分外,有744分考生一名,741分考生两名,740分考生三名。与往年高分考生多为女生不同,今年分数在前几名的考生多为男生。在一些名校,710分段左右考生比较集中。

  专家分析认为,今年,高中老师参与中考命题,试题有些变化,更加灵活,区分度也增大了。考生普遍反映数学、物理两科有难题,但这两个科目并不是拉分的科目,因为试题非易即难,容易的大家都会做,而难题做出来的并不多。语文、英语两科为今年最拉分科目。特别是语文,一些考生发现,实际分数比估分少了十多分。

  数学、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等科目都有满分试卷。81名考生英语作文得了满分。

  中国教育在线提醒,辽宁省重点批次高中录取工作7月21日正式进行,录取结束后,各校不同招生形式的录取线才会正式出炉。之前的各校录取分数只是坊间的猜测,未必准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