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八不准”治理教师补课行为
2019-08-23
中国教育报
作者:
  8月19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补课行为“八不准”,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划定“红线”。
  辽宁省教育厅在主题教育中,重拳出击,制定中小学在职教师补课行为“八不准”,包括不准课上不讲课后收费讲;不准抢跑超前超纲讲;不准到校外培训机构讲;不准诱导或推荐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不准向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学生信息;不准把学生评价与培训机构考试成绩挂钩;不准以任何形式向家长布置批改作业;不准根据家长身份把学生分成三六九等。
  今年暑假,辽宁省教育厅对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态度坚决,查处严厉。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管理办公室近日向社会通报了辽宁省实验中学魏某某、付某某、关某某3名教师在沈阳市皇姑区骏杰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决定给予上述3名教师行政记过处分;降低岗位等级,由专业技术九级降为专业技术十级;取消两年评优晋级资格并全校通报批评。
  辽宁要求全省各市教育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查处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使广大中小学教师增强法治意识,强化纪律约束,纠正不良行为,严守师德规范,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声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