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一初中多名学霸上了培训机构虚假广告
2016-09-28
半岛晨报

  9月27日,大连一所初中严正声明自己的立场:某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用该校今年中考的优秀生做广告,内容严重不实,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同时已经向对方提出警告,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是什么事情让该学校做出这样的表态呢?某培训机构的广告,让这所学校不得不说出自己的观点。

  广告称“学了3年”其实就学了三次

  日前,一则在家长微信圈里转发的广告引起该学校的重视,该广告明确指出,该学校前十名的八九个都在这里学习,并大多数考上了大连的两所众所周知的高中,而且指出学生的名字。

  该校的有关人士说,看到这个宣传,觉得有问题:“因为我们知道,他所指出的这些学生很少有补课的,所以我们就按照学生的名字跟家长联系,并和学生的前班主任核实情况。”核实的结果是,这些学生确实去听过该老师的课,但最多就三次,而不是广告中宣传的3年。“孩子回来纷纷表示,课程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帮助,所以再没有去过,结果在广告中就做出了这样的宣传。”

  核实之后,学校致电这位张老师,对他利用本校学生做出的虚假宣传提出抗议,要求其删除有关内容。目前,该老师已经对自己的广告做了微调,但仍然涉及到其他两所初中学校的名字。

  涉事初中明确表态,揭发骗局是为了广大家长

  “光天化日,愚弄家长,为人师表,情何以堪?为师之道,虚怀若谷,为人之道,善良真诚……”该校的一名老师在朋友圈里这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也是该校表明自己态度的原因。“为人师表,是老师的操守,而这样的欺骗,是老师的耻辱,完全可以靠提升自己而获得生源,而不是弄虚作假。”昨天,该校的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学校一直不提倡课外补课,但是大多数家长都觉得你不补别人都在补,自己的孩子会吃亏。目前补课现象太普遍了,这是一种严重的本末倒置。我们提倡课堂消化,有问题求解老师,而不是让补课时间无端消耗了你的有效学习。”

  该负责人说,家长往往在对孩子补课的问题上很盲目,一听是“大神”级别的,就一定不能错过,但其实往往这样的宣传使得补课成效并不明显:“有的家长还责备孩子花大价钱不好好学,其实问题在于是不是碰到一个良心课堂。”

  该校提醒,作为家长,一定要考察好培训机构及老师,不要盲目听信虚假宣传,更不要道听途说,结果只是浪费了宝贵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