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库2013年将建成辽宁规模最大初中 1.1万学生
2013-01-04

  逐渐撤销乡镇中学 将生源向东湖中学集中

  “一座可容纳万人的中学城——东湖中学已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法库县将整合教育资源,逐渐撤销乡镇中学,并将生源向东湖中学集中。”1月2日,法库县政府负责人表示。

  万人东湖中学位于法库县东湖新城法库镇东沟村,总投资3亿元,包括综合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等,总建筑面积164800平方米,将于今年投入使用。新建的“万人中学”将成为辽宁规模最大的初中,惠及法库现有21所初中的1.1万名初中生。

  新建的法库“万人中学”除硬件过硬外,课程方面更是开足开全,让孩子们真正地全面发展。为让学生享受到更好的师资,学校将向全国公开招聘选调50名优秀公办教师,充实初中学科带头人团队。

  在学校管理上,东湖中学将采取“一校、三区、九部”管理构架,即一所学校分三个校区,一套领导班子,以年部为单位管理,各年部之间引用考评和竞争机制,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因为85%的学生来自农村,东湖中学将采取连上10天学,再放4天假的政策。放假时,县里将统一安排校车,采取实名制等措施,将学生分别送到各自乡镇。”法库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