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葫芦岛:中小学作业不得大量抄写 家长赞同
2012-11-29

  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控制在1小时;初中控制在1.5小时之内;高中控制在2小时之内。

  葫芦岛市教育局11月8日对中小学布置给学生的书面家庭作业量再次发文控制。

  学生家长表示,减少写作业的负担,可以自由支配时间,培养其他兴趣及特长。

  中小学家庭书面作业时间被量化控制

  自今年3月《葫芦岛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工作方案》印发以来,葫芦岛市教育局11月8日专门针对中小学生书面家庭作业量问题进一步地严格管理。

  葫芦岛市教育局要求,必须严格控制书面家庭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控制在1小时,初中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5小时之内,高中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2小时之内。

  具体到学科作业量控制上,要求当天没有课的学科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音乐、美术、体育、劳技、信息等学科原则上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政治、历史、生物、地理等学科作业提倡当堂消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书面家庭作业根据学段的不同需要,作业量要合理统筹控制。

  各学校要精选书面家庭作业内容,并及时批改。提倡布置探究性、实践性家庭作业。不得布置惩罚性作业,杜绝机械、重复性和大量抄写的作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