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大连首次命名四所教育特色高中
2012-02-29

  昨天,大连市教育局召开大连市特色高中命名表彰大会,会上,4所高中被命名为“特色高中”,并分别获得3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11所高中被命名为“特色项目学校”,将分别获得15万元的奖励资金。这是大连市首次命名特色高中,这也标志着大连市高中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推进特色高中建设步入了快车道。

  命名为特色高中的4所学校是:大连十一中为“分层教育特色高中”,大连十五中为“美术教育特色高中”,大连开发区一中为“多元化教育特色高中”,大连枫叶国际学校为“国际化教育特色高中”。

  命名为“特色项目学校”的学校是:大连一中为“外语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二中为“艺术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八中为“科技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二十四中为“多元发展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二十五中学为“健美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四十四中学为“音乐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四十八中学为“外语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育明高中为“个性特长教育特色项目学校”,辽师大附中为“个性化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大连开发区八中为“人文教育特色项目学校”,普兰店二中为“体验式教育特色项目学校”。

  特色高中建设,是大连市教育强力打造的重点工程之一。特色高中是指在先进的办学理念指导下,经过长期的办学实践,形成独特、稳定的办学风格,办学成效显著,赢得社会广泛认可的学校。特别是创办出适合学生发展需要的教育。此次受到表彰的学校既有在艺术、体育、科技、外语、人文教育等形成学科特色的学校,也有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形成独特风格的学校。特色学校的建设,对于改变普通高中教育“同质化”的现象,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连市提出,到2012年,所有普通高中都要设立特色项目,到2015年,40%以上的普通高中办学要具有鲜明特色。

  为保障特色高中建设工程有效推进,大连市教育局会同大连市财政局设立了专项奖励资金, 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推动特色高中和特色项目学校建设。同时大连市教育局将对特色高中和特色项目学校将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进行复检,对复检不合格的学校将取消其获得的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