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冲刺:五一假期后的备考策略
2017-05-03

  五一假期过去了,剩下的时间更加紧迫。而五月份对中考备考至关重要,以下是中考备考策略,对初三学生中考备考有极大的帮助作用。

  1.五月份备考的基本特点

  五月份属于中考前的最后一个备考时间段,其主要特点是: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效率高。基础与能力并重,调节与过渡同步。

  2.五月份备考的四大主要任务

  一是巩固基础知识

  二是进一步提升综合解题能力(特别是在解题的准确性、规范性和答题速度方面要全部达到考试的要求);

  三是要及时进行练后或考后的总结和反思,力求在考试前充分暴露自己的存在问题,并确保在考试中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四是要做好平衡调节和平稳过渡。

  3.五月份备考容易出现的“六种”误区

  (1)误认为大局已定,已无法改变现状。特别是在经过一模后都未能寻求突破口或进步甚微的同学,很容易产生松劲的现象;

  (2)心浮气躁,无法安心投入最后阶段的学习;

  (3)缺乏耐心,希望考试早点到来,早点结束;

  (4)忽视最后阶段巩固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一心只想做套题,功利思想比较突出;

  (5)过度紧张,压力过大,过早出现考前的不安情绪;

  (6)拼搏过度,分秒必争,精力透支,效率低下。

  4.五月份备考的基本对策

  (1)正确认识五月份备考的主要特点和主要任务(参考上面所提到的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4070170 2017-06-02
SRC-1022773290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