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英语考前学习计划:抓基础 补漏洞 练考试
2017-02-28

  第一步:抓基础

  这第一步的执行期应该在2月份之前。在这一段时间内,我们应该重视英语学科的基础语法知识,增加词汇量,为迎接中考夯实基础。学生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 细致,不要放过基础语法知识点中的任何一个;对于单词,我们发现,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经常出现的难词、生词在历年中考真题、模拟题中也是重复出现的高频 词,因此,我们可以针对这部分词汇进行重点记忆。针对词汇量基础薄弱,攻克完形阅读题目困难的考生,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推出了全新的词汇520课程, 从近三年的30套真题和模拟题中提取前520个高频词汇,帮助考生短期内突破中考英语阅读与完形。

  第二步:补漏洞

  这第二步的执行期应该在3月份到一模期间。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复习准备之后,我们有了一定量的语法知识储备,词汇量也增加了很多,但是,我们再仔细也 有可能百密一疏,那么检验我们的时刻到了。这段时期,我们要大量做题,做历年中考题和各城区历年模拟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查漏补缺,找出我们遗漏或者混淆的 知识点,直到一模考试结束。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一对一老师可以提供专业的试题讲解和答疑课堂,同时针对学生薄弱题型进行高质量的提分辅导。

  第三步:练考试

  一模之后便进入了中考备考的冲刺阶段,这段时期,我们除了要继续查漏补缺,积累词汇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调整作息时间,练习时间把控,调整心理状态,以求我们能够以最佳状态应对中考,做到不因时间把控问题失分,不因心理素质丢分。

  勤记,常翻,多练

  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勤记、常翻、多练。勤记,就是要多做笔记,遇到不熟悉的单词或者知识点就记下 来;常翻,就是做过的笔记要常翻常看,反复记忆;多练,就是要多做练习题,加强对所学知识点的运用能力,并强化对知识点的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