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距离2017中考100多天的你还能做什么?
2017-02-09
中考网

  寒假已经过去大半了,现在距离2017年中考100多天,你还能做什么?大家应该会很茫然,不知道自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可以怎么做才能做到最好的备考状态。但是不要担心,小编来给您指点啦~~

  英语

  要抓住课本,因为知识来源于课本,那么大家在安排复习时可以安排三轮复习。第一轮,过教材。主要是八年级上、下两册和九年级上、下两册这四本教材。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基本技能的训练。第二轮是综合训练。主要是将接近中考要求的各种综合性练习作为训练素材。可以使用整套练习题,也可以着重练习自己薄弱的综合性项目。例如,完型填空、作文等。第三轮是查漏补缺,提高能力。在经历了前两轮的复习之后,大家会比较有信心了。在考前最后要做的就是查漏补缺,再次查找自己的知识漏洞,提高解题技巧和能力。当然以上三轮复习的划分不是机械的,可以穿插进行。同学们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把握。

  复习建议:

  1、复习要求计划性

  一定要制订复习计划,可以周周计划,也可以具体到日计划。将要复习的内容合理分配到计划中,逐一完成。这样才能忙而不乱,循序渐进。

  2、走出“范围”误区

  很多考生可能听学哥、学姐们说过“中考复习时把学校发的资料背下来就行,试卷上很大比例的题是原题。”这种说法近几年来已经不太适用,尤其是对今年的中考考生来说,千万不要认为背好资料就能考好。学校资料决不是救命稻草。那种死背题,认为英语就是死记硬背的想法和做法不利于英语的学习和提高,也不利于高一级学校选拔人才。所以大家在复习时要按照以课标为准,以课本为主的原则,做到巩固知识,活学活用。

  语文

  如何应对试卷变化?

  一、了解中考试卷模式,做到知己知彼

  在复习中可以针对考查的项目和知识点逐一落实,并梳理出知识网络。课内语段可以按文体不同划分成块,按照内容、结构、重点词句、课后问题等将知识系统化,复习起来条理清晰。字词句的复习建议同学们按照学校资料进行复习,因为学校资料的知识难度和知识体系与中考要求较为一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