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如何在寒假辅导初三孩子冲刺2017中考
2016-12-08
中考网

  寒假即将到来了,对于初一、初二学生来说肯定是一个十分高兴的事情,但是对于初三学生来说,放假之余学是挺有压力的。考生都想在即将到来的6月中考中取得好成绩,所以很多考生都选择参加一些寒假培训班或者自己在家中复习,很多辅导机构在寒假辅导班招生也会在此期间推出。那么家长在寒假里如何帮助孩子做好中考辅导工作让孩子无后顾之忧更顺利的冲刺中考呢?

  一、做好孩子的饮食安排

  寒假期间,孩子最好不要去改变包含习惯。不少学生在寒假期间会暴饮暴食,开学后饭堂饮食比较清淡,一时间适应不过来,会现肠胃不适的现象。所以,家长在寒假期间安排好孩子的饮食尤其重要。家长不用刻意的为孩子补充营养食品或者多加食物,只要保持与平时一样类似的就可以,最重要的是饮食的规律和稳定。食品主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增加薯类,菌类等碱性食物,中和酸性食物,平衡膳食。

  二、多点与孩子沟通适当安排娱乐活动

  初三生寒假就开始备战中考,压力当然很大。其实孩子最大的压力来源于自己,虽然老师的评论,同学的比较,家长的监督等等都有不少压力,但是孩子自身承受能力的强弱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心态和复习效率。所以京翰教育辅导老师建议家长应该多与孩子沟通,做好心理方面的工作,观察孩子内心微妙的变化,尽量地去常识他,给信心他,遇到问题应该与孩子冷静的处理。

  处在巨大压力下的孩子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所以家长适当安排娱乐活动十分必要。可以选择一些不太刺激,又可以增强体质的活动,如爬山,自行车等。

  三、帮助孩子整理一些复习资料节约时间

  家长是孩子坚强的“后盾”,京翰老师建议家长其实可以适当的帮助孩子整理一些不用去花太多心思,但又十分重要的资料,如文言文常用典故、历史大事年表、作文素材和典故、英语常用作文语句等等。这样做,可以了解孩子学习状况的同时,也可以减少孩子的整理时间,让更多的时间放在关键问题上,还可以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四、搜集中考信息为志愿填报做准备

  中考志愿填报对于孩子的升学十分重要,志愿填报得当,进退才能自如。那么家长如何帮孩子搜集相关的中考政策信息和志愿填报信息呢?通常来说,中考政策会在中考前两个月公布,到时会有很多相关的资讯解读,家长不用太过于担心,现在家长可以了解下孩子的几家理想学校,家长重点关注,将近几年的录取情况,如分数线,大学重本率,本科率等都要弄清楚。还有重要是放在志愿填报的准备方面,老师建议家长可以根据上一年的情况去了解如何志愿填报,志愿填报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3
SRC-1991952092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