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一模考前复习指导策略汇编
2016-11-29
中考网

  一模即将到来,对于一模考试,“难的不会,会的不对”成为了许多学生的梦魇,也让无数的家长抓狂不已。那么问题来了:这些所谓的“问题”在考前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到底能够改变么?

  一、考前一个月能有改变吗?

  答案是不能改变的,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予以干预!个人认为,一次考试的成绩,其中的70%在平时已经决定,而余下的30%中,20%由考前一个月的复习情况决定,最后10%由考前24小时的状态决定。这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数字,只是想告诉大家,平时成绩、考前复习、临考状态三者之间的比重关系。“平时成绩占70%”这一点应该比较容易理解,你不能期望一个平时考60分的孩子,期末人品大爆发考到90分100分。

  但正因为这一点被大众普遍接受,导致了许多学生、家长错误的认为,我们对一模考试成绩无能为力,只能让孩子自由发挥,听天由命。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与之相反,还有一些家长知道考前复习很重要,所以考前一个月开始每天盯着孩子念“别粗心”、“细心点”,但最后收效甚微。更糟糕的情况是,有些家长的做法比较粗暴,非但不能帮助到孩子,还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心理负担,导致在最后的考试中发挥失常!这样的做法也不可取。

  二、考前一个月

  在考前一个月内,什么做法才是有益处的呢?如何帮助孩子在考前提高复习效率,调整考试状态,从而提高考试成绩呢?按照时间顺序,我们先来看考前一个月该干点啥。

  我给大家两点建议:

  其一,做错题整理;

  其二,计算答卷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