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让中等生考入重点高中?
2016-09-22
互联网

  身为一个中等生,想要考个重点该怎么破?看看这个特级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1、何为中等生?

  中等生:除了尖子生和极个别差生以外都是中等生。在任何一所学校都是很大的一个群体,对于家长来说是最头疼的群体,因为如果学上去了可以成为尖子生,下去了就是落后生。是可上可下的,也关系到家长的面子问题。很多中等生在家经常受到指责,比如,怎么就不能再考好点么?就那么笨?一点都不像我们,等等。我教过一名叫冷壮的中等生,他每天一下课就去网吧,家长打骂都管不了。后来告诉我们是因为回家妈妈就唠叨,总说我笨,天天补课还是那些分,看不起我,打死我也不愿意回家。

  2、中等生和尖子生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主要区别是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比如课前不会预习;上课不会听课;课后不会复习。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特别是不会总结。所有的尖子生都善于总结。如果中等生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用功的话,一定能成为尖子生。我教过这样一名学生许志勇,学习成绩一直是22名左右,到高三时突然找到老师说,想学习考一本。别的老师都笑话他,上课竟睡觉,还考一本,什么也考不上。但是我信了。从此,我就开始陪着他,讲方法教记忆法,什么不会就查找就看会,他坚持每晚都学到23点左右。高考结束了,没有哪位老师想起他——这位普通的中等生,可当考试成绩下来时,就这位普通的中等生,震动了全校,以602的成绩考入哈工大,全国重点院校。还有一名中等生,跟他是好朋友,成绩差不多,可是什么大学也没考上。为什么?就是没有考大学的野心,有那样一句话,心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