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三年 孩子学习的5个关键词
2016-09-12
成都教育

  不给孩子左右摇摆的爱,要给孩子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当孩子出现问题时,多一些自我反思。

  不做甩手掌柜,多给孩子一些高质量的陪伴。

  多给孩子一些耐心、肯定、鼓励、期待……

  这个学习伊始,长沙市南雅中学数学教师、班主任范韵就这样“贴心”地给班上各位家长献上了开学的第一封信。

  孩子、老师已经进入了开学状态,不知道家长,您呢?

  读读这封信,让自己也开个学吧!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首先我想祝贺您和孩子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此时,您的心情或许既兴奋又担心。因为我们的孩子已经步入人生旅途上的一个新的起点,已经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然而,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的继续,而是一种转折和爬坡。生活常识告诉我们:当迅速行驶的汽车在转弯或上坡时,缺少心理准备的乘客很容易站立不稳。同样,在初中新生活开始的时候,如果我们缺乏心理准备,不能及时调整的话,就会出现不适应。为了能帮助我们的孩子迈好初中第一步,我今天就如下几个话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初中三年是个什么样子?如何帮助孩子把握这三年?

  初中三年往往会成为一个孩子成长的“分水岭”。因为初中阶段不仅是孩子身体快速成长的阶段,也是学业难度和强度变化较大的时期,更是孩子心理发展、情绪变化较大的敏感期。初中三年的目标是:让孩子养成自主、独立、自律的性格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