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考场上遇到这九种考题怎么办?
2016-02-23
互联网

  考场上风云变幻,各种各样的考题都会遇到。有时容易的题也会因为紧张而变得难做,有时也会因突发的灵感使难题变得容易。总的来讲,我们对待试卷上的题目应该是:慢做会的,中做对的,快做不会的!

  一般来讲,在考场上处理试题时可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 遇到容易题

  遇到自己感到非常容易的问题时,切忌因兴奋过度而“乐”中出错。容易题并不是拉开分数的题目,这类题目只要认真一点所有人都能做对,所以这类问题反而更不能轻视它。

  对这样的考题,考试的侧重点在于“细心”和“认真”。因此,要更加小心谨慎,“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2。 遇到困难题

  遇到难题或步骤繁多的题时,千万不要紧张。首先要明白,考场上人人平等。难题在绝大多数考生面前都是难的,而整体分数线是随考生的普遍成绩而“水落船低”的。

  因此,试题本身的难度对排名没有多大影响。如果实在做不出来,可以先放过去,等其他题做完后再回过头来慢慢地“啃”,这样常常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否则,老是钻牛角尖里,会使人感到“山穷水尽”,只能增添急躁情绪,浪费宝贵时间,影响大局,而换一道题,常常可以使思路重新活跃起来。

  3。 遇到“似乎曾做过”的题

  遇到这类题时,思想要倍加小心,反复审题,千万不可简单轻率地按照练习过的方法照搬。

  因为这类题往往表面形式相似,但内容、要求、解法完全不一样,如果按“想当然”去解题,就必定会出差错,不少人都吃过这方面的亏。因此,必须认真细致的审清题意再下笔。

  4。 遇到答错过的题

  一般人几乎存在着一个共同的习惯,发现自己答错题后,会立即擦掉或划掉重写。当发现有题做错时,先别急着划掉,要先在旁边写上正确的解法再划。

  因为有时转念一想,又发现原解题是对的,若已划掉,而又要花时间去重抄一遍,那样就会耽误时间。如果确实错了,也不要用笔大抹,只要把错误的地方圈出来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