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场小技巧:如何在中考考场上挤出高分?
2012-11-13

  考生在具备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一定层次的能力、良好的心理品质后,中考时还应掌握科学的应试策略。这里讲的应试策略就是科学的应试方法与技巧,这对实现考试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总有一些考生考试时“怯场”、“晕场”,除了心理上的原因外,没有掌握科学的应试方法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命题专家认为是难的题,考生从来也没有感觉到容易过;命题专家认为是中低档题,考生有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难。因此考生参加中考一定要有难的准备。但是考生应当记住这样一条规律“办法总比困难多”,高分网在这里说的办法包括应试策略,包括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

  中考答题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如何正确把握科学的应试策略?

  一、要不要把卷子先看一遍?

  这个问题不需要统一认识,完全依照考生的习惯而定。有些考生习惯把卷子浏览一遍,然后再做答,这是可以的。有些考生习惯于做一题看一题,这也是可以的。但是语文试卷的作文题还是要先看一看,知道是什么题就可以了,不必构思,千万不能一边答题一边构思作文,这样容易出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