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二生如何学好初二数学?
2012-10-25

  1、上课前要调整好心态,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数学课,上课时听讲心情就很不好,这样当然学不好!2、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作到耳到、眼到、手到!这个很重要,一定要学会做笔记,上课时如果老师讲的快,一定静下心来听,不要记,下课时再整理到笔记本上!保持高效率!3、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别人谈论最讨厌的课时,你要告诉自己,我喜欢数学!4、保证遇到的每一题都要弄会,弄懂,这个很重要!不会就问,不要不好意思,要学会举一反三!也就是要灵活运用!作的题不要求多,但要精!5、要有错题集,把平时遇到的好题记下来,错题记下来,并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个地方绊倒总之,学习数学,不要怕难,不要怕累,不要怕问!你能在这里问这个问题,说明你非常想把数学学好!相信你会成功的,加油吧。

  同学们步入初二,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怎样学好初二数学呢?

  初二数学是初一数学的继续。在初一,我们学习了有理数,学习了代数式中的整式运算的性质法则,学习了一次方程(组)及一元一次不等式(组),又开始了几何的学习,了解了几何最基础的一些概念。这些都为初二学习打下了基础。初二数学分代数、几何两大部分。初二代数要学习更为复杂的两种代数式:分式和二次根式,并为初三研究二次方程作好准备。其中第八章的因式分解研究的是代数式恒等变形的重要方法,它是进一步学习分式、根式、二次方程的基础;第十章的《数的开方》里,我们不但要学习数的第六种运算(以前我们已经学过加、减、乘、除、乘方五种运算)开方的有关性质、法则,并把数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这里,我们要认识新的数:无理数,并把数的范围扩大到实数。在几何里,将比较深入、系统地学习三角形、四边形的基本概念、重要性质。这些,就是整个初二学年数学学习的基本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