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初三生: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四关键”
2012-08-22

  9月,新的一个学期又将开始了,我们应该对新学期的学习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那么初三学生应该如何利用暑期制定学习计划 ,为新学期做准备呢?

  第一、应该找一个学业导师

  这里的导师是指对你的学习有帮助的人,可能是你学校的老师,也可能是外校的老师,抑或许是你在网上聊天、浏览论坛所认识的某个网友。导师能够让你把学习中 的理论实际化、应用化,更重要的是导师能够点拨你学习的方法,适时地纠正与指导你的学习方向。与对方成功交流的前提是你有充分的准备,所以平时需要多思考自己学习中的问题,这样才能在交谈中获得更多的收获。

  第二、确定一个人生榜样

  我们在一生中会有很多的偶像,从明星到企业家、名人、伟人,他们都可能在某一段时期内影响着我们的言行。但在中学这个特殊阶段,我们要以什么样的人为自己的人生榜样呢?毕竟每

  个 学生都要迎接最后高考的挑战,所以在中学时的人生榜样就应该是在高考领域内卓有成就的人物。我们确定人生榜样的目的不一定就是成为他,而是让自己在中学生活里有一个参照学习的方向。如果你对自己的定位清楚,那你的人生榜样就很可能是你未来的发展目标。总之,成为他不是主要目的,研究他的成功历程,促进自己更加努力才是当下的现实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