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中考前如何冲刺数理化
2012-06-08

  中考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在最后的十多天里,如何复习才会产生最佳的效果呢?辅导中心的老师认为,今年中考考试不会太难,重在考基础。老师从数学、物理、化学三个科目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复习建议。

  【数学】多练错题减少失误   牢记应考六字方针
  冲刺阶段,梳理知识点能帮助同学们轻松备考。通过对《考试说明》的仔细阅读,今年数学试题内容,数与代数仍然是重点,在这部分中,学生应加强方程、函数方面的练习。在解函数题目的时候,函数与方程、数形结合、分类讨论的数学思想是非常有用的。
  在空间与图形部分,同学们必须掌握三角形全等、平行四边形的判定定理,并且能够熟练运用特殊四边形的性质。
  “除了掌握基础知识,还要加强新增题型的练习。”今年中考在解答题中,新增加了网格作图及概率方面的题目。在作图类型的题目中,重点是图形的平移、对称,难点是位似图形。概率则应掌握树状图和列表这两种方法。考题都是源于课本,因此,不能放过教材上每一道例题、习题。同时,还要善于进行错题分析,现在的数学题目越来越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把握。同学们可以把复习阶段的错题进行整理,然后反复练习,同类型题目丢分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老师总结出“六字”方针,供同学们应考。迅速:同学们应迅速做完基础题,多留些时间做压轴题和检查。工整:同学们要做到字迹工整,规范整齐,便于阅卷老师判断答案的准确性。准确:避免方法上的错误和解题过程中的失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