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中考英语各题型解题技巧精讲
2011-12-30

  在初中阶段,有语数英物化这五门中考起着决定性作用的笔试课程。物理和化学分别是100分和80分。他们的知识点在初中阶段还比较基础,重点是要形成完整的思维体系,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初中物理的学习中,孩子们应该注意用比较区别的方式多做一些小题,达到巩固和理解知识点的目的。

  语文是一门长期的功课,从小学起就应该长期积累,相通过单纯的补课达到迅速的大幅度的提高有一定的难度。建议初一,初二的孩子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并在阅读后进一步的思考一下阅读文章的意义,写作手法等。初三的孩子一定要仔细听课,掌握做题的模式和规律,这样才能达到提高分数的目的!

  数学和英语这两门课目是比较难以短期突破,十分重要,却又可以通过巧妙的时间安排来攻克的课程。数学讲究的是理性的思维和做题的习惯,因此孩子们应该每天都额外安排一定的练习时间,毕竟,数学光靠听老师讲课是一点用也没有的。而且这是一个从初一到高三都应该保持的习惯,这样你的数学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英语讲究的是语感和理解,而这个是可以通过强化训练迅速提高的(在你的单词量达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因此,你应当有长远的眼光,在初一初二的时候将初中三年的英语知识全部掌握,这样,到初三的时候你才能给需要集中突破的物理化学腾出那么一点点宝贵的时间,同时初三英语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回归到应试技巧和考点上,你才能像登上了高山的人,看下面的山峰都不过是小丘壑了。你的英语成绩自然会很好。英语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考不是我们的目的,它只是检验你英语能力的一个方式。大家要保持持续的热情和学习的习惯,这样在你们未来的高考,大学,研究生,出国的种种关键性转折中,英语成绩才不但不会成为你们的障碍,反而能为你的梦想填上翅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