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师指点英语:中考最后一个月冲刺必备
2010-12-22

  2010年中考再过一个月就要开锣了,同学们现在正在紧张的复习中吧,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有哪些没有弄清楚的知识点?为什么我总是因为粗心丢分?为什么总是找不到解题的技法?……

  以下是我们总结有关中考英语的精彩解答。

  网友:老师讲讲答题技巧吧,考场上的

  学而思数学李老师:考试常用技巧总结

  一、考前准备考前要摒弃杂念,排除一切干扰,提前进入思维状态。闭眼想一想平时考试自己易出现的错误,然后动手清点一下考场用具,轻松进入考场。这样做能增强信心,稳定情绪,使自己提前进入“角色”。

  二、考前5分钟拿到试卷后,而要通览一下全卷,摸透题情。看无印刷问题等。此时不能动手答题,但可以阅读试题,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地阅读一些试题,如题目比较长的,或者有一定难度的题。这个是考前小技巧;

  三、开始答题后(1)把自己容易忽略和出错的事项在草稿纸上作好记号(2)仔细审题(3)由易到难就是先做容易题,后做难题。考试开始,顺利解答几个简单题目,可以产生“旗开得胜”的快感,促使大脑兴奋,有利于顺利进入最佳思维状态。(4)分段得分近几年中考数学解答题有“入手容易,深入难”的特点,第一问较容易,第二、三问难度逐渐加大。因此,解答时应注意“分段得分”,步步为营(5)跳跃解答就是指当不会解(或证)解答题中的前一问,而会解(或证)下一问时,可以直接利用前一问的结论去解决下一问(6)先改后划当发现自己答错时,不要急于划掉重写。这是因为重新改正的答案可能和划掉的答题无多大区别。其次,看着空白的答案纸重新思考很费神。另外,划掉后解答不对会得不偿失。(7)联想猜押首先,当遇到一时想不起的问题时,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目标,要换个角度思考,从与题目有关的知识开始类比联想。如“课本上怎么说的等等(8)速书严查卷面书写既要速度快,又要整洁、准确,这样既可以提高答题速度和质量,又可以给阅卷的老师以好印象;草稿纸书写要有规划,便于回头检查。

  网友:英语实在是太差了,一点信心都没有今天请假在家也休息不好。

  智康英语代老师:中考前一定要狠狠抓住八个字“信心十足,脚踏实地”对于英语的学习首先要规划好:1从现在起到中考中考说明中的词汇,你还可以背至少遍,第一遍:前两周第二遍:6月7日到6月13日第三遍;6月14日到6月20日第四遍:6月21日-24日中考完形的考点主要集中在词义辨析上2,英语一定要抓住必可提分的项目和必考项目单选中的宾语从句和被动语态等见我的中考英语备考帖子

  网友:孩子英语不太好,最后一个月有没有什么快速提分的方法啊?

  智康英语代老师:中考英语备考1,先攻必考和必提分项目中考宾语从句,被动语态,代词中的人称代词,物主代词,疑问代词,形容词比较级,时间介词inonat动词时态中的一般过去式,现在完成时和过去进行时等必提分项目中考听力,完成句子,选择性阅读的A,B篇,任务型阅读前四题2,每天都要有完形的积累和阅读的训练。且阅读一定将技巧熟练3,作文注意审题,要点齐全是第一位,书写工整,使用逻辑连词,必须使用中考句式4,中考说明上的单词记忆规划好,考前还能背至少5遍

  网友:还要1个月就要中考了、怎样快速提高英语呢?

  智康英语代老师:1,先找出自己的失分点2,单选差:将北京近三年的中考单选进行汇编,同时总结出针对某一个知识点的方法,比如被动语态先看选项法3完形差:重点攻动词,形容词和副词还有由动词转化的名词比如direction,instruction等抽象名词4,阅读差:熟练使用各种技巧,分析句子,学会猜词和跳句子5完成句子:攻下中考五十句型严格按照做该题的方法进行,先划去已有信息,剩下的信息一个字一个字的翻译,想句式和词组,调整主谓一致和时态语态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